姜之妄|高考版

不产只吃好文明

【嘉德罗斯x你】山河绘卷

*联文,本人觉得并没有ooc,因为设定是至高无上的“黄龙”,所以这篇嘉德罗斯自称“本王”,如有接受不能请退出。

*架空玄幻向,剧情流,暧昧向。白话文,全篇没有描写。

上一棒 @Aurora

下一棒 @懿念





【一】


獬豸对我说,汝应回一下人间。


我心里面总是有一股不知名的戾气。叹了口气,弄丢文字这事让我膈应,莫名卷入这事也让我膈应,我怎么这么不顶用。


獬豸像能听到我心底里,他安抚到,一切都是命中注定。


我说,行,那行。回人间作什么?


他圆润的眼球里闪过一丝不安的光。他拍拍那本山河绘卷,神色诡异的若有所想。


“王,他来了。”





【二】


一道猛烈的白光乍现,我又体验到了那头痛欲裂、生死不如的感觉。我在恍惚中仿佛看到了一座座坚如磐石的宫殿,上成的汉白玉沐浴在那阳光里,活脱脱一个世外桃源。


獬豸唤了我几句,我连滚带爬地摸了起来,却吃了一嘴的雪。


獬豸望向周围的环境,尴尬的摇了摇头,转过它幼小的身躯,说:“吾传送过头了。”


我没去理它。我挥挥身上的雪层,四下观望了几刻。这应当在极高的山脉,穿着轻薄的衣裳只得让人冷若冰霜。我没去关心折胶堕指的小风,心中总有西王母娘娘叫嚣着――此地昆仑山,不宜久留。


突如其来的第六感使得我全身都紧绷了起来,僵硬的扭过头想去看唯二的活物,不料人家早就开脱。


我心想,这下玩完了。





【三】


龙盘虎踞的山峦似尖锐的一粒原子,极为罕见的雪豹温润的臣服在巨山气势之下。幸至我没有被传送到死亡谷那“地狱之门”,否则还未上路就当即暴毙。


只当昆仑山向来被称为中华“龙脉之祖”,居住着一海外闻名的“西王母”,两只青鸟盘踞深底,不仅有道教高人还是“万神之乡”。我大致听闻过昆仑山零九一部队的传奇说法,直至今天亲自遇上这玄幻恐怖之事,才心中有后怕之意。


跟着队伍的步伐越来越紧,这群攀山爱好者活跃至极,对猛然出现且身着奇异服装的怪人毫无怀疑之心。


我问他们自哪儿来,或至哪儿去,他们都对答如流。但一路上没有过多交流,只哑口无言。


我确信了他们只是一群NPC,也心中疑惑自己是否被传入了某无限流游戏。这里不算是很冷,我的眼球立马被那姣好的景色吸引而去,尽量走着可有可无的剧情。


天边一抹阴影遮住头顶,雪崩是常有的坏事,我心头一紧。


“――龙啊、真龙啊!”





【四】


它逐渐于我逼近,我颤抖的小腿早就站不住了,瘫软在地上。我倒是希望我此时有点什么金手指――除过那必死的獬豸。


我闭上双眸,即准备英勇就义,那只黄龙张开血盆大口,混沌似能吞噬大地苍穹。


“汝,哪地的人类?”


温热的气息喷薄于我的整个脸上,竟使我产生一丝暖意,鬼迷心窍般地流连忘返。


“告诉本王,汝是哪地不知好歹的丫头片子。”


遮天蔽日的通耀金色龙躯是古老埃及的金字塔,躯体表面附着的一层层鳞片是斑驳起伏的黄河巨浪,它是雍容华贵的先驱。它只是定在此地,便就能呼风唤雨,便就能天昏黑地。


我们每个人,天生对龙都具有原始的敬佩感与崇高感。我努力静下心来,向着它拜了三拜,才开口到:“您可是我这本书中的黄龙?”随即取出紧紧裹在内里的《山河绘卷》。


“獬豸已经无能到找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来对付本王了?”它嗤之以鼻,只是睥睨了我几眼,觉得我无趣至极――我也同样觉得我无趣至极。


“找到本王,让本王信服你。”





【五】


又是一道白光乍现,我又再一次出现在了不知晓的位置。


这应是江苏的高邮。忽然置身于温暖的环境叫人无法适应的快活,只是灰蒙蒙的天空有一道数千米高的、水天相接的巨型水柱漂浮在大众视野中。


NPC们的叫声当是不绝于耳。他们高呼着“龙的现身”,雀跃的眼神恳信着恩泽的莅临。


约摸十分钟后,高耸的水柱倏然消失,漂泊大雨倾盆而下,天地间雨水茫茫,混沌一片。


周围的一切瞬停。我看到在缥缈的云雾间,一袭熟悉的金辉身影若隐若现。我突然想起在哪儿看到的“云层之上有一种生物,存在于固态与气态之间”。这才知晓为何龙总是予人类留下无限的遐想。


黄龙缓慢的俯冲下来,无不显示着龙的高贵与傲慢。它只是稳当地停留在我身边徘徊,它说,


“汝有一颗真诚的心,不错。”





【六】


“本王暂且可以告诉汝,本王的姓名。”


我趴在它粗糙的脊背上,双手牢牢抓住两三块巨鳞,害怕自己掉落。此时我全然无了刚刚的恐惧之心,生怕着高速的空中滑翔会要了我的小命。


我的牙齿剧烈打着颤,“好、好…您您您说――”


它睁开它金色的双眸,像是疯了般持续加速,我仿佛已能看见人生回光返照的万物。


“――记好,嘉德罗斯。”





【七】


我从噩梦中醒来。





【八】


嘉德罗斯说我沉睡了七天七夜,他的鬓角愁苦到发白。我伸手将他的一缕发丝揽到耳后,嘴角苦涩尽力勾出来一个笑容来。


这是他在位的第五个年头,我跟了他也已有了十年之久。他心怀天下且热爱指点江山,他拥有着本该属于王的悲悯。


他登基的那天,我仍清晰记得流金铄石的太阳中骤然出现了一条气贯长虹的黄龙。黄龙叫嚣着震耳欲聋的曼声,普天之下皆眼开眉展。


“他们都说道,本王是黄龙的化身。”


“黄龙……?”




【九】


这是最后一个场景。


嘈杂的人群密集议论纷纷着。他们前所未见过这庞大的生物,只好奇的聚拢在一起,人头攒动热闹非凡。


我无法去相信一代真龙就会如此陨落,它破败的躯体依附在渺小的大地上,它才是银河系亿万光年的真理。


结束了,獬豸对我说。


没呢,还没结束。我想。


这只不过是一九三四年营口坠龙的副本。它只是在为那个时代而发声。


汉白玉石砌成的宫殿中,我直视着他那双金碧辉煌的璀璨的龙瞳,他的眼中是盛大的野心,是无限的欲望,是满天透明的萤火虫。


“我的王妃,带着我的爱走下去。”


契约成功。




――――


本文涉及了许多有关龙在现实中现身的传说。由于都是传说并没有可信程度,希望大家能认真判断,不要误解。封建迷信,信则有,不信则无,但我们要保有诚恳的态度来对待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0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之妄|高考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